不all不複數購買不特地買日版不打算把碟收齊不補番或朵拉馬不收圖不進FC不見生人,基本只買專輯普盤的吃CP路人一枚。

§關於作息。
平日十點上班,午休僅僅夠回家邊看ブンブブーン(有時是關八編年史)邊吃午飯,看完一集也快是時候回去公司。週五的話午飯時間是例會,邊吃邊開入公帳。
下午上班到六點,然後去上學。週五的課六點開始,就講好了早點走然後拿週六的時間來補。
放學時間早的是八點半晚的是十一點半,過後回家吃剩飯剩菜再東摸西摸,慣性修仙。

週六是下午上班,上午用來補眠。
星期天多是攤在床上看完ブンブブーン的直播才爬起來洗漱的。

週末是約會的日子,起碼有一天不在家裡吃晚飯。
從讀夜間課程起,家裡越來越搞不清楚我甚麼時候在或不在家。
能持續在家吃晚餐的時候基本只有寒暑假。
不知幸或不幸,我們的期末考得比別的學校都早,學期結束得也早。

§關於美。
這種要靠作息飲食運動和青春維繫的東西離我頗遠。
喔,還有金錢,這我也缺。

皮膚薄,好處是顯白,壞處是顯斑顯血管。
夏油冬乾,冬天又比夏天嚴重。

保養是近幾月才勤起來,但間中還是會偷懶。
現在早上是清水洗臉、化妝水、玫瑰果油、防曬(如果不下雨)、粉條(如果不趕,其實對我略乾)、散粉(如果有擦防曬,防止辣眼睛)。
趕就不上粉條,更趕就略過防曬散粉,再趕的話洗完臉就算。
當然,臉都沒來得及洗的情況是出現過的。

晚上是卸妝油隨便擦(沒上防曬就略過),然後洗臉、化妝水、玫瑰果油。
記得的話會擦潤唇膏,不過多數都忘掉。

化妝水跟玫瑰果油是iHerb暢銷款,幾十塊錢。
洗臉都隨便買,冬天別太乾就行。
反正在臉上留那幾分鐘就要洗掉的東西除非有重大危險否則根本無謂深究。
防曬是專科最便宜藍色那款,不到八十。
但之前提過boost star不太夠,可能要從副牌轉正牌的安耐曬⋯⋯(專科是資生堂的,Skin Aqua是樂敦的,還有好些副牌來頭不小但我忘了)
前提是我捨得多花幾倍的錢。

粉條散粉都是開架隨便來,粉條用完大概不會再買。
海綿跟掃是大創的。

保健品倒是有砸錢。
目前七種。
ALA是抗氧化①跟促進其他六種的吸收。
Acerola是劑量非常一般的維C,美白(?),抗氧化②。粉狀不太好算劑量,不過也沒在意⋯⋯基本當成佐餐飲料了已經,偶爾不在家吃飯就略過。
藍莓萃取和葉黃素是護眼,抗氧化③和④。
茄紅素,抗癌吧大概(?),抗氧化⑤。
兒茶素,稍微減少吸收(?),抗氧化⑥。
Omega 3,呃⋯⋯買的時候沒太在意,抗氧化⑦。

部分機轉類似,另外抗氧化原理就是自己先犧牲代你氧化⋯⋯
脂溶性會比水溶性的穩定,但有代謝殘餘的問題。
之後可能會改改。

评论

© 意言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