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all不複數購買不特地買日版不打算把碟收齊不補番或朵拉馬不收圖不進FC不見生人,基本只買專輯普盤的吃CP路人一枚。

快要告別這行了

雖然嚴格來說我待的是中介聯絡的都是小廠,不過還是趁記得把東西寫一寫吧ˊ_>ˋ


•合版A4這邊是210x285mm,同理A系列其他尺寸也都會差點

•4C追色很麻煩,價錢有時能比得上專色=超TM貴

•燙金專色一類,按顏色數量算錢

•就算用的是CMYK mode也不要奢求印出來能跟電腦一樣(通常八成),如果用的是RGB那更是妄想

•還有藍綠系的色差通常會比紅黃系的大

•同個稿同間廠極端情況下可能印出朱砂紅或紅棕色⋯⋯

•付得起錢打樣/做專版專色的另計(專色通常起碼九成)

•綜上所述合版基本上都在賭,尤其便宜的

•卡片的字小於5或6pt的話建議派名片時附贈顯微鏡(但是放大後還是會看不清)

•要把所有文宣材料塞到紙上之前請先掂量自己要印的尺寸有多大,上邊全是蠅頭小字我還以爲是要印教科書呢(尤其廣告類的這樣做簡直倒米)

•如果過啞膜顏色看起來會比不過膜稍暗淡,光膜相反但反光不利閱讀

•非塗布紙印大色塊,顏色不純/不統一是正常的,除非你過膜

•特種紙批次之間的差異有時候簡直了

•為什麼你會覺得隨手拿手機拍張「正面照」我就能知道紙有多厚?

•就算拿實體樣版去廠裡找,要用特種紙的單子最後絕大部分不是做白工就是悲劇收場

•持續要印一式一樣的東西就別玩紙質了你玩不起的(用得起友邦洋紙一類的土豪例外,前提是印刷肯進ˊ_>ˋ)

•超過45pp(一個頁面=1pp)不建議做騎馬釘裝,技術上這頁數還是能做,但是不好看

•通常書刊印刷最小以4pp為一單位,單位區間內價格相同(不懂為什麼可以找下手工書怎麼做的)

•尺寸長寬比太懸殊的,價格也會跟著詭異

•可不可以別拿個xls或doc然後告訴我這是設計檔?(用ppt印名片如果比例沒錯圖片夠大我能原諒你就是了)

•成品尺寸越小,所需dpi越高

•名片600dpi(300dpi是沒有小字時的最低標),一般紙類300dpi,噴畫要是要求不高72dpi也能混過關

•但是以上說的是印刷尺寸跟稿件尺寸1:1的情況!真不會自己找個dpi計算器網上超多

•還有不要硬要把圖片素材放大到都鋸齒狀了然後跟我說稿件尺寸夠!有腦子的都知道印出來布星好嗎!

•做個好人用向量稿吧大哥大姐

•png不是向量「稿件」謝謝

•要急就別用柯式上機了,砸錢印數碼的吧

•尤其是要折線刀模燙金過膜etc的


其他想到再補充。


评论

© 意言堂 | Powered by LOFTER